热烈祝贺|东方设计奖·全国高校创新设计大赛入选全国学科竞赛观察目录!

       

       2023年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东方设计奖·全国高校创新设计大赛入选《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观察目录,此次入选是对大赛组委会、参赛高校、学生和指导教师的共同肯定和鼓励。

       东方设计奖作为强调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与设计创新、推介东方设计美学和风格的优秀创新设计,受到政府和高校广泛关注,东方设计奖将继续坚定以高规格、高品质的交叉融合创新设计,以多元形式带动全国高校创新设计实践,本着以赛促教、教赛展联动的指导思想,推动我国教育创新与学科发展、助力创新型设计人才培养。

       第九届东方设计奖·全国高校创新设计大赛于2023年2月5日正式全面启动,面向全国含港澳台高校师生、国内外华人设计师征集创新设计类作品。本届大赛组委会与中国好礼产业促进中心共同设立“中国好礼”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特别专项赛道;与知名服饰品牌“比音勒芬”摩登宫略-比音勒芬服饰图案设计赛道,以故宫博物院授权的建筑、藏品、文化为灵感的服装图案及应用设计命题赛道;与一线顶流专业门户网站“优设网”合作设立“优设创意设计”命题赛道;同时组委会还将与相关政府部门和知名企业联合设立乡村振兴等主题专项赛道。

       此外,今年大赛的“非命题赛”增设了“交叉创新设计”类别,为更好地服务新时代背景下我国创新设计与交叉学科多元融合的教学和科研,推进学科交叉创新设计人才培养。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赛,并预祝大家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