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讨会|东方设计奖受邀参加竞赛赋能高校设计艺术类人才培养研讨会

       二十大报告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大学生竟赛是创新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为更好地推进和提升艺术类专业创新人才培养能力,助推高校艺术类学科和专业高质量发展,经研究,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虚拟教研室联合湖北高等教育学会决定组织召开普通高校艺术类竞赛研究与发展研讨会。

  4月11日,此次活动由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虚拟教研室联合湖北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省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教育部产品设计课程虚拟教研室承办,东方设计奖受邀参加竞赛赋能高校设计艺术类人才培养研讨会,参加了此次活动。

          东方设计奖分别于2022年纳入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国家虚拟教研室发布的“全国普高校大学生艺术类竞赛指数”、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全国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目是观密赛。东方设计奖作为强调中华民族优委传统文化传承与设计创新、推介东方设计美学和风格的优秀创新设计,受到政府和高校广泛关注。东方设计奖将继续坚定以高规格、高品质的交叉融合创新设计,以多元形式带动全[、教赛展联动的指导思想,推动我国教育创新与学科发展高校创新设计实践,本着以赛促教助力创新型设计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