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简介 赛事亮点 赛程赛制 大赛章程 参赛流程 组织机构 下载专区 提交规则



1、赛事赛程

(1)赛程计划

A.赛事启动:每年1月-3月新赛季启动、命题赛及其它内容发布;

B.线上报名:每年1月-6月注册账号、提交作品;

C.校赛评审:每年6月校赛评选;

D.省赛评审:每年7月省赛评审;

E.国赛评审:每年8月国赛评审;

F.获奖发布:每年9月获奖信息发布、颁奖;

G相关活动:每年10月-12月论坛、巡讲、巡展等活动。

 

(2)评审机制

校赛选拔——省赛评审——国赛评审


 

2.评审标准(*按照每件(组)作品的最终得分评出相应奖项。)

(1)创新价值维度占比40%,强调“设计之技”,包含了功能性、美学性、技术性、体验性和可持续性等;

(2)商业价值维度占比30%,强调“设计之道”,包含民生贡献度、产业贡献度和未来贡献度等;

(3)社会价值维度占比30%,强调“设计之力”,包含社会影响力和行业示范力等。

 

3.公示机制

(1)获奖作品,在官网或官微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天。

(2)公示期间接受社会监督及举报,需实名提供举报可信证明材料,否则将不予认定。

(3)接举报后组委会将及时进行核查,若核实作品确有抄袭、侵权或其他不当行为,将取消获奖资格。

 

4.参赛须知

a.作品内容:不得包含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包含涉及与性别、宗教相关的任何歧视性内容,不得侵犯他人隐私,由此引起的相关法律后果均由参赛者个人(团队)承担;

b.参赛者须是参赛作品的设计方或所属方(相关知识产权的权利方),严禁抄袭,如获奖作品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赛资格并收回获奖证书(奖金);如作品产生版权纠纷,一切后果由参赛者个人(团队)承担。

c.作品上不允许出现学校、作者姓名及其他赛事标识等,一经发现将在评审中直接扣分。

d.组委会有权使用参赛者提交的材料进行与赛事有关的宣传推广活动,包含但不限于拍摄、展览、新闻报道、整理出版等。若有特殊保密要求,参赛方需在报名完成后的5个工作日内提出书面申请,否则视为可公开作品,组委会不承担由于公开展示所导致的损失。

e.参赛者须使用实名注册参赛,不得使用化名。报名信息须如实填写,一经提交不可修改。参赛获奖信息将按系统上传的信息制作证书。作品提交后,不得修改作者、指导老师等信息,请提交前仔细核对信息。

f.每位参赛者的参赛作品数量不限。每一件(套)作品的作者数量限定:静态创作不得超过3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动态创作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参赛获奖信息将按系统上传的排名制作证书,原则上不接受调整信息。)

g.所有评审工作安排、结果等重要信息,将通过官网及注册系统发布,请参赛者密切关注以上信息渠道。

h.提交必要文件:作品信息表(在线填写准确信息、承诺书和版权声明等自动生成)、作品创作文件(参赛作品)、作品展示海报(须下载展示海报模板,将作品说明、平面图、动态截图、效果图等进行编排而成)。

 

5、参赛费用

所有类别免收参赛费。